水电费就是一个人

【短打】Daisy

大约是kingdom dance时期

是短打,是短打,尤金视角

献给一直没有粮的官配

RE是最棒的!


(二编:是老早之前写的了忘了发出来)





第一人称


小镇的阳光澄澈如水晶

明丽的清晨道边开满暖色雏菊

我摘下一朵雏菊颜色鲜艳金黄如刚酌色----


科罗那是一座温暖的小城,我想人们大概格外偏爱雏菊,它们的颜色明丽鲜妍。

“嘿,它们就像我颜料罐中的色彩一样。”翠绿色眼睛的女孩笑得很开心,“我想我的壁画上面都充满了雏菊的颜色。”

我望向手中的雏菊。七、六、五……

橙红色头发的孩子们在打闹着,她们将Rapunzel长长的头发编成辫子。

我回头看时,她正在被阳光晒得发光的地砖上幸福地转圈,她的发辫上缀满雏菊,浅色的一朵盛开在她的鬓角。

我再次望向手中的雏菊。五、四、三……

人们吹起了乐曲,她的神色明媚像是白昼中充满笑意的眼睛。

我数着雏菊的花瓣。三、二、一……


       「传说古代的年轻人常用雏菊的花瓣来占卜爱情。最后一片花瓣代表了爱情的结果。」

第一瓣。

第二瓣。

第三瓣。

……

那匹白马很不合时宜地凑近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「Flnny Rider is in love, right?」


我抬头在人群中追寻她的身影。

看啊,她在跳舞,她衣裙的色彩和雏菊如出一辙。

现在她还不知道我的心意,对吧?

微风吹过,草地上的雏菊摇晃,谁知道它们在否定还是认同呢?

她像太阳一样。

我躺在开满雏菊的草地上,温暖的花瓣映出太阳的七色。

每当这时,我总是会想起我童年时期流浪各处所听到的奇闻逸事。


       「传说雏菊的花心像太阳,花瓣像太阳的光芒。」


       「传说雏菊花瓣生来辐射状,日落而合,日升而开,每一朵花如同喷薄而出的一轮旭阳。」


       「传说雏菊的别名叫太阳花。」


……


Rapunzel找到了躺在花丛间无所事事的我。

“我找到你了,雏菊大盗!”她得意地笑了笑。

大概也只有你会把雏菊与盗贼这两个名词联系起来吧。

那双浅绿色的眼睛早已盛满笑意凝视着我。我还在想我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「传说雏菊在古英语中叫daeges eage,意思是白昼的眼睛。」


“Hey,这样一件事还真是稀奇啊。”我感叹。

“什么事?”她问。

我笑着,故意要与她开玩笑,“你猜猜看喽。”

“猜到就告诉我吗?”她挑眉。

我逗她:“猜到了也不告诉你。”

于是我和她一起笑了起来。

在阳光下。

她伸展双臂:“外面的世界真是太妙了!比我在高塔里读的三本书都要有趣得多。”

“你只见过三本……”我为她感到可惜。

但她完全不这么想。

啊,啊,你知道的,她是一个有魔法的女孩。

魔法啊……在她心里。

“我想不止那些,”她凑近,“我好像听闻某人昨天刚刚提到过书哦。”

“所以某人愿意讲故事给我听吗?”她瞟了瞟我,微笑。

我给了她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:“啊哈,所以这个世界上也会有其他人对传奇小说感兴趣吗?”

好吧,严格意义上来说,她大概会爱上所有——无论什么种类的书籍的。

她眯了眯眼,双手托腮。“当然啦。”

她的双眼亮亮的。daeges eage……太阳花。

有这样一个故事:

传说有个孩子在迷路的时候发现了一朵太阳花,每一片花瓣可以实现他一个愿望。

但孩子不知道怎样许愿,他浪费了许多花瓣。

可是后来这个孩子用最后一片花瓣向另一个失去双足无法走路,跳跃和奔跑的孩子许愿,许愿……

“这应该不是传奇小说的故事吧?”她笑。

我说是。这是一个童话。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他们都获得了自由。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日影西斜。

她拉着我继续向城里走。

好像我们永远都会这样在闪亮的石街上走着。

“如果……”

“嘘--”她向我噤声。

一群白鸽呼啦啦飞上了天。

我们都望着天空飞行的轨迹,好像冥冥中有一种指引。

如果你一定要回去,我还会来找你,为你带来阳光下开着的雏菊。

昨日交易早已终止,从今唯有诚恳的许愿与目光将你我相连。

那时--

日影西斜。

她拉着我继续向城里走。

好像我们永远都会这样在闪亮的石街上走着。

“如果……”

“嘘--”她向我噤声。

我们都看见,

一群白鸽呼啦啦飞上了天。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